返回旧站

关于开展2019年赴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本科公派、交换及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2019-02-27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6级同学: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实施工作的函》和我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签订的合作协议要求,2019年,我院将继续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简称:ICN)开展3+1校际公派双本科、3+1+X交换生项目及4+1、3+2本硕连读项目。本科阶段免ICN学费,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可获得ICN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本硕连读的学生可获得南锡高等商学院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公派及交换生项目

    (一)选派计划

    1.拟选派人数:12人(含国家资助项目);

    2.专业要求:2016级在读经济管理类本科专业;

    3.选派学生将于2019年9月赴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进行为期10个月的交流学习;

    4.南锡高等商学院对选派学生免收本科阶段的学费。

    (二)报名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公派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交换生要求已修读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分(四分制);

    4.外语水平标准:

    4.1 国家公派留学生参考标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Ø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Ø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Ø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

    Ø 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4.2 学院交换生项目参考标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Ø 参加雅思(学术类),成绩达到6.5分;

    Ø 参加托福考试,成绩达到79分;

    Ø 参加托业考试,成绩达到750分;

    Ø 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三)选拔流程

    1.2019年3月26日前,微信搜索川农留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SICAU-liuxue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进入“公派报名”栏目,填写报名基本信息;

    2.2019年3月27日-3月29日(中午12点前),已报名学生提交符合申请条件第3、4项的相关证明材料及中英文个人简历(交换生项目可于6月30日前提交有效的英语成绩)。

    3.2019年4月4日前,学院将对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组织联合面试,面试小组由四川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学院以及南锡高等商学院驻中国办事处相关人员组成。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联合面试将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情况、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

    4.2019年4月4日,学院对拟选派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时间3个工作日。

    二、本硕连读项目

    为了满足我校更多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愿望,学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合作面向2016级学生(专业不限)开展以下模式自费留学项目,有意愿的同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陆川农留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信息,并于6月30日前提交有效的英语成绩证明材料到经济行政办公室(1教423)。

    1.本科阶段“4+1”理学硕士本硕连读项目

    2016级学生大四期间在四川农业大学参加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硕士一年级预备课程后,赴法国南锡直接攻读法方一年制的硕士:国际商务拓展硕士(Msc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设计与奢侈品管理硕士(Msc in Design and Luxury Management)。

    项目特色

    (1)中国学生将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到我校留学的法国学生同班上课,感受纯正国外教学氛围,大大提高英语能力。

    (2)学生提前一年在四川农业大学完成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项目一年级的课程后,赴法直接进入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项目二年级,大大节省时间、精力和经济成本。

    (3)两校本硕连读无缝衔接,可获四川农业大学学士和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文凭。

    (4)优秀学生将获得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硕士项目奖学金。

    选拔方式

    该项目面向我校2016级学生招生30人,专业不限,学院与法国南锡高商将组织联合面试小组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综合面试,择优录取。

    2.本科阶段“3+2”管理学硕士本硕连读项目

    2016级学生大四期间赴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学习两年,专业不限,毕业后获得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硕士学位和四川农业大学本科学位证书。法方可选专业有管理学硕士(Master in Management),下设20个专业方向。2016年金融时报上,该项目世界排名第43名。可交换到海外合作学校有美国杜克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意大利博诺尼亚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等。

    三、南锡高等商学院(ICN)简介

    南锡高等商学院由南锡大学和莫尔特-摩泽尔省工商会于1905年联合创办,属于法国最早成立的精英高等商学院之一,学院提供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数量众多的法国和国际学位项目,共有来自120个国家的学生在此就读。南锡高商下属三个校区:法国南锡校区、法国梅斯校区、德国纽伦堡校区。由七个学院构成:商业环境学院、金融,审计与会计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院、供应链管理与信息系统学院、市场营销学院、战略与企业家精神学院。同时拥有AMBA, EQUIS和AACSB的三重认证,是全球通过这三大权威认证的为数极少的最优秀商学院之一。  

    四、项目宣讲

    为了方便学生咨询了解,学院将于三校区开展项目宣讲,具体安排如下:

校区

时间

地点

成都校区

3月12日16:10

 4教B209

都江堰校区

3月19日16:10

创业指导中心二楼(活动中心旁)

雅安校区

3月26日16:10

 10教B212

 

川农留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经院留学服务咨询QQ群:

                               

 

咨询电话:86291303、86291110

地 点:经济学院1-423行政办公室

联系人:姚老师、田老师

 

                                            经济学院

                                          2019年2月27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